ID499991596

一束_程璧 -

蓝色狂想曲:

素年锦时:

最爱的诗,

最爱的诗人,

最爱的声线,

最接近本我的感觉。



素年

Jun. 23th, 2016



《一束 》- 北岛 

在我和世界之间 
你是海湾,是帆 
是缆绳忠实的两端 
你是喷泉,是风 
是童年清脆的呼喊 

在我和世界之间 
你是画框,是窗口 
是开满野花的田园 
你是呼吸,是床头 
是陪伴星星的夜晚 

在我和世界之间 
你是日历,是罗盘 
是暗中滑行的光线 
你是履历,是书签 
是写在最后的序言 

在我和世界之间 
你是纱幕,是雾 
是映入梦中的灯盏 
你是口笛,是无言之歌 
是石雕低垂的眼帘 

在我和世界之间 
你是鸿沟,是池沼 
是正在下陷的深渊 
你是栅栏,是墙垣 
是盾牌上永久的图案




评论(1)

热度(91)